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业内资讯
欧盟将投入20亿欧元扩建5个国家铁路网
发布日期:2019-02-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港航局

   据中国驻阿塞拜疆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阿塞拜疆REPORT.AZ网报道,欧盟将斥资20亿欧元扩建阿塞拜疆、白俄罗斯、格鲁吉亚、摩尔多瓦和乌克兰的铁路网络。这是跨欧洲运输网络(TEN-T)项目扩展计划在东部的组成部分。 欧洲委员会和世界银行已根据上述国家的优先事项提交了指示性投资行动计划。

  位于里海和黑海之间的阿塞拜疆、格鲁吉亚作为中间走廊的过境区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从欧盟沿着这条多式联运路线抵达的货物,经过黑海或土耳其再沿里海到达哈萨克斯坦,然后通过铁路运往中国。

  连接上述5个国家的铁路和公路项目的总投资估计为21.2亿欧元。从格鲁吉亚边境到阿塞拜疆巴库港口的信号、电信和电气化系统,至少需要3.28亿欧元。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