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业内资讯
巴西淡水河谷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交流江苏港口大宗散货运输合作发展事宜
发布日期:2019-04-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

4月22日上午,世界第一大铁矿石生产和出口商——巴西淡水河谷矿产品有限公司北京首席代表艾杰龙来省交通运输厅访问。副厅长丁军华、省港口集团副总裁沈卫新出席座谈会,与巴西客人进行了交流。

丁军华向艾杰龙一行详细介绍了我省港口布局规划、发展现状及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社会发展、对外开放等重要作用和我省沿江沿海产业结构调整情况、我省港口大宗散货运输发展规划等;艾杰龙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最新发展动态及与江苏合作的相关情况。双方就淡水河谷与连云港港、江苏沿江港口扩大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4年7月,淡水河谷的图巴郎港和连云港港签署备忘录,缔结成为友好港,散货班轮航线和铁矿石交易市场等事项写进备忘录。2015年5月30日随着“巴西丸”轮的靠泊,连云港港迎来了淡水河谷在中国境内的首批混矿货物船舶,标志着连云港港对淡水河谷的混矿业务拉开序幕,正式成为巴西淡水河谷在中国境内开展混矿业务的重要混配基地和混成矿分拨中心。当前,连云港港已与巴西淡水河谷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

省交通运输厅表示,在符合国家相关战略和政策要求的前提下,支持巴西淡水河谷公司与连云港港的扩大合作,将连云港港作为后期混配矿分销日韩的主要港口之一,加快推进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建设,加快40万吨级泊位升级改造工程,提升港口配套设施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尽快满足混矿接卸要求,尽早实现40万吨矿石船舶接卸,增加连云港保税货物的转口量,将连云港港口打造成为亚洲保税混矿分拨的主要基地。同时,我省沿江大型港口企业具有较好条件,具备合作基础,将不断推进沿江港口和淡水河谷加大合作力度。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