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业内资讯
2019年中国国际船舶技术与安全论坛开幕
发布日期:2019-07-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国宁波网

    7月11日下午,2019年中国国际船舶技术与安全论坛开幕,来自国内外业界的几百名专家、学者、精英人士齐聚一堂,围绕“绿色·安全·发展——迎接挑战、携手共赢”的主题,畅所欲言、献智献策,共探船舶转型之策,共商航运发展大计。

  当前,全球航运业正在加快向绿色可持续发展转型,同时不确定性和风险加剧。以环保为指向的航运新规层出不穷,尤其是绿色环保对船舶在污染物排放上的刚性约束,对国际船舶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先进技术,也给航运业发展带来了革命性的影响。

  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船东国,虽然船舶业高速发展,但在专业技术、人才供应、管理经验等方面仍存在短板。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中国航运业走出去的步伐越来越快,航运业如何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成为业界普遍关注的重大课题。

针对眼下的新形势,宁波航运业将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拓宽发展思路,通过加强船舶技术研发、提高航行的安全和效率,通过促进航运业行业信息体系的互联互通,提高船舶、港口等信息化的管理水平,推动航运业降本增效。同时,通过建立海洋环境纵深型的航运管理体系,走高效节能的内涵式可持续发展道路,实现航运业向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

  在论坛对话环节,嘉宾代表们围绕减排限硫、智能航运、船舶风险评估、LNG船舶管理经验等船舶业热点话题,展开了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对话和研讨。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