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业内资讯
温州洞头区政协与温州海关共商“加快状元岙港口发展”
发布日期:2020-03-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洞头新闻网

为深入落实陈伟俊书记调研洞头时提出“把港口摆在重要的战略位置”指示精神,3月28日下午,区政协与温州海关围绕“加快状元岙港口发展”开展课题座谈交流。区政协主席汪慧平主持会议,温州海关关长严卫星等领导、区政协副主席叶明久出席会议。

会上,叶明久结合前期课题研讨情况,就“加快状元岙港口发展”课题的背景、框架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严卫星关长一行结合海关工作实际,分别从港口发展定位、争取上级支持、配套服务升级、开展港城联动等方面与课题组深入交流,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据悉,状元岙港区是以经营内外贸集装箱和大宗散杂货为主的综合性港区,是温州港三大核心港区之一。状元岙码头位于洞头区状元岙岛,建有8#、9#两个5万吨级(具备10万吨级靠泊能力)泊位,为浙南地区第一个具备10万吨级靠泊能力的深水泊位。

汪慧平指出,要深入落实好陈伟俊书记调研洞头指示精神,充分利用好政协平台优势,加强课题组成员单位间的密切配合,做深状元岙港口发展调研工作,找出差距、找好突破、找对路径,助力党委政府谋好做好港口发展“大文章”,为加快把状元岙港区打造成最具竞争力的重要枢纽港贡献政协智慧。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