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业内资讯
长江经济带协调性均衡发展指数发布
发布日期:2021-11-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光明日报

    11月13日,由南通大学、上海社科院联合主办,南通大学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承办的第六届长江经济带发展论坛在江苏南通举办。论坛开幕式上,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发布《长江经济带协调性均衡发展指数报告2020》。

    通过对2020年度110个城市协调性均衡发展总指数进行分析和排名,课题组发现,长江经济带协调性均衡发展总指数的区域差异相对较大。总体上看,长江经济带协调性均衡发展总指数与长江经济带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基本保持一致,即呈现出下游高、中上游偏低的空间格局特征。

    报告指出,长江经济带协调性均衡发展是保持各个区域主体个性和独立活力基础上的协调发展、均衡发展、共同发展;长江经济带高质量的协调性均衡发展重在跨区域协同合作;共同富裕是推动长江经济带协调性均衡发展的根本落脚点。报告还从供给侧推动、需求侧推动、建设综合立体交通走廊、改善长江流域生态环境4个方面为长江经济带协调性均衡发展提出了建议。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