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工作信息
我市2艘1.4万吨优化型特定航线江海直达散货船建造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11-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


11月26日上午,我市2艘优化型1.4万吨特定航线江海直达散货船在岱山和泰船舶修造有限公司正式启动建造。该船型较之前投运的江海直达船,航速提高20%以上,船体用钢量减少400多吨、载货量增加400吨左右,货舱由3舱改为2舱,装卸货时间缩短4-6小时。

据了解,当日浙江海港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与舟山弘通航运发展有限公司、和泰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就直租2艘特定航线江海直达散货船进行签约,以直租模式为船舶建造进行融资,由融资租赁公司向船厂下订单建造新船,新船建成后租予客户,客户以按期支付租金方式获得新船的使用权,并在租赁期满后获得船舶所有权。

下一步,我市将以双循环战略为指引,依托海港优势,进一步推动壮大江海直达运输船队规模,优化全程物流体系,有效发挥大宗商品储运中转能力,促进舟山快速融入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