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业内资讯
武汉至营口东北沿海航线开通
发布日期:2021-12-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湖北水运

    11月30日晚23时30分,一艘满载2000吨高品质复合肥的“安强29”号海轮缓缓驶离阳逻港,准备开往辽宁营口港。该航线的首航,标志着武汉打通了一条沿海直达的新通道。

  据了解,这些是来自宜昌、荆州等地区的高品质复合肥,化肥也是湖北省的重点产业之一,武汉市以及湖北省的荆州、宜昌等地区分布着众多的化肥企业。该船运输的化肥抵达营口港后将在营口港向周围地区分拨,用于周边地区的农业生产。营口港是全国重要的综合性主枢纽港,是东北地区及内蒙古东部地区最近的出海港,东北地区最大的货物运输港,辽东湾经济区的核心港口。

    武汉至营口港沿海直达航线的开通,将加快推进武汉与东北地区的经贸往来,助力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效的支撑。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