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业内资讯
“河南洛阳—山东港口青岛港”铁海联运专列开行
发布日期:2021-06-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港口

    5月31日,“河南洛阳--山东港口青岛港”铁海联运集装箱专列在洛阳关林站鸣笛启航,钢制家具、光伏产品等货物搭载着专列一路向东驶向山东港口青岛港,随后将出口至东南亚及欧洲等地。

  2020年下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的物流产业造成较大冲击,“调箱难、用箱贵”成为内陆进出口企业的一大难题。为给内陆进出口企业开辟一条“流程更简、成本更低、效率更高、服务更优”的全程物流通道,山东港口物流集团与青岛港密切配合,充分发挥港口优势,协同船公司、代理走访当地进出口企业,全面了解物流链条中的痛点、堵点,创新设计了“河南洛阳—山东港口青岛港”铁海联运集装箱专列这一全新物流方案,确保解决物流不畅的问题。据悉,该专列有效整合了船公司、铁路和港口的物流资源优势,可为进出口企业降低综合物流成本约20%。

  后续,山东港口物流集团将紧抓此条专列开通的有利契机,继续突出与港口、板块协同发展的优势,深度调研内陆进出口企业的物流需求,更好地为内陆进出口企业提供最优的全程物流解决方案,积极融入“沿黄流域高质量发展”、服务“RCEP”等国家战略,助力山东港口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