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工作信息
舟山市开展“深化反走私宣传 推进反走私综治 庆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

建党百年,舟山市多措并举,广泛开展“深化反走私宣传 推进反走私综治 庆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全市反走私部门坚持“以打开路、打防并重”的工作思路,紧扣《2021年舟山市反走私工作要点》,牢固树立“宣传也是打私”的理念,创新反走私宣传工作,通过积极的舆论引导,营造浓厚的反走私综合治理社会氛围,提升群众对反走私综合治理的关注度和认同度,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远离走私、抵制走私意识,积极举报走私违法犯罪,推动全市反走私局面朝着良好方向发展,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一是以基层社区为支撑,拓宽反走私宣传广度

全市打私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反走私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社区、村居为支撑,着力拓展反走私宣传覆盖面,夯实反走私综合治理的群众基础。市反走私处发挥统筹主导作用,统一印制反走私宣传海报以及打击成品油、冻品走私、珍贵动物及制品走私、“洋垃圾”走私等宣传资料、纸巾、水杯、雨伞等万余份,下发各县(区)打私办和反走私综合治理单位进行宣传。各县(区)打私办工作人员、反走私综合治理单位、村(居)委班子,深入基层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普及反走私知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2021年以来,全市打私部门开展反走私宣传活动1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40余条。

二是以媒体平台为主导,提升反走私宣传热度

全市打私部门积极把握融媒体时代给反走私宣传带来的机遇,充分利用传统主流媒体与网络新媒体平台开展宣传工作,做到线上与线下同步推进、高度融合。与《舟山日报》联合,开辟“反走私宣传专栏”,积极提供新闻素材,不断提升反走私宣传的热度。及时全面报道全市打私工作最新动态、展现打私缉私最新成果、发布理论政策最新消息,着力打造线上全渠道、中央地方多层次的反走私宣传矩阵,全面提升反走私新闻宣传效能。特别是今年五一期间,我市破获一起冻品走私案,高效处置,引起中央电视台等权威媒体的广泛关注。有近10家中央、省、市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扩大了影响,震慑了走私犯罪分子。截止5月底,市反走私办报送的信息已被“中国反走私”采用3篇,被《舟山日报》《舟山晚报》《舟山电视台》等采用5篇。

三是以鼓励群众参与为动力,加大反走私宣传力度

 

为充分调动人民群众举报涉走私违法犯罪的积极性,夯实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形成坚实的群众基础,市、县(区)打私部门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参与举报涉私线索,向社会公布反走私举报渠道。宣传《浙江省反走私综合治理举报奖励办法(试行)》,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感和责任感。
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让广大群众树立诚信守法,拒绝走私意识,形成全民知晓、自觉抵制、主动举报走私行为,全社会支持、理解和配合反走私工作的良好氛围。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