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业内资讯
宁波舟山港与淡水河谷合作磨矿产品首次交付
发布日期:2021-09-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海港

      8月31日14时许,“万铭”轮在装载完2万吨GF88磨矿产品后缓缓驶离鼠浪湖公司装船码头3号泊位,标志着“全球最大港”宁波舟山港与“全球最大矿”淡水河谷合作建设的淡水河谷鼠浪湖磨矿中心成功完成首款磨矿产品GF88的首次交付。

  据了解,淡水河谷鼠浪湖磨矿中心是宁波舟山港和淡水河谷的重要合作成果之一,也是淡水河谷在我国建设的首个磨矿中心,建有3条生产线,额定年产能300万吨。自2020年8月25日建成投产以来,鼠浪湖公司技术团队在无样本参考、无经验借鉴的情况下,自主创新工艺流程,攻坚克难技术难点,在无废水、零尾矿、低功耗的要求下,成功生产出了符合标准要求的磨矿产品GF88。据悉,磨矿产品GF88由淡水河谷的“明星产品”卡拉加斯粉研磨而成,具有铁含量高、杂质含量低和烧损低的特点,能帮助钢厂有效减少高炉排放,降低生产成本。

  后续,淡水河谷鼠浪湖磨矿中心将在淡水河谷的指导下,持续加大研发力度,开发更多品类的优质磨矿产品,为宁波舟山港打造大宗商品储运基地注入更加强劲的动能。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