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业内资讯
刘小明出席中哈交通合作分委会会议 进一步拓展国际道路运输合作空间
发布日期:2019-11-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10月31日至11月1日,中国—哈萨克斯坦合作委员会交通合作分委会第12次会议在京举行。分委会中方主席、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与分委会哈方主席、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部副部长卡马利耶夫率团与会。会议就加快修订中哈国际道路运输协定、如期实施《上合组织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协定》、推进中巴吉哈四国运输协定落地以及民航领域合作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多项共识。会后,双方签署了中哈交通合作分委会第12次会议纪要。

刘小明表示,中哈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秉承共享发展、务实创新理念,利用中哈交通合作分委会第12次会议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明确了下一步深化务实合作的方向。刘小明指出,希望中哈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加快中哈国际道路运输协定的修订进程,为两国国际道路运输合作拓展更大空间;加快推进中哈国际道路运输动态监管和行车许可证电子化,加强信息共享,提高口岸电子化水平,为中哈企业提供更便利的服务;协力推动《上合组织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协定》如期实施,以实现2020年前全部开通协定规定6条线路的既定目标;共同推进中巴吉哈四国政府间过境运输协定正式实施,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中欧公路运输通道建设等。通过上述务实举措,服务两国经贸和人员往来,造福两国人民。

卡马利耶夫对会议成果给予积极评价,表示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加强与中方的沟通交流,携手推进两国在国际道路运输、民航等领域合作再上新台阶。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