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业内资讯
丝路基金董事长:已签约34个项目承诺投资金额约123亿美元
发布日期:2019-11-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秘书长谢多4日在重庆说,自2014年成立以来,基金通过股权、债权等方式多元化融资,目前已签约34个项目,承诺投资金额约123亿美元。

谢多是在2019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上透露上述信息。 他说,上述项目投资领域覆盖东南亚、南亚、中亚、西亚、北非、欧洲、北美以及南美等国家和地区。过去几年,丝路基金积极探索并发展在东南亚地区,包括与新加坡的合作。谢多表示,愿与新加坡的合作伙伴一道,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提供融资支持。

据他介绍,2018年以来,在新加坡亚洲基础设施办公室的倡议下,丝路基金与新加坡盛裕集团成立“中国—新加坡共同投资平台”,今天双方在重庆交换了合约文本。该平台将由双方共同出资,以股权、债权等多种途径,重点投资于东南亚等地区的基础设施项目。

在航空业方面,丝路基金正与重庆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探讨共同合作。重庆机场与樟宜机场已有一定的合作基础。今天三方共同签署合作意向书。丝路基金的加入将形成三方优势互补和战略协同,提升重庆与包括新加坡在内的周边国家和地区的互联互通水平,发挥其联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纽带作用。

在交通物流领域,丝路基金也正在探索促进西部陆海新通道港口建设的有效模式,积极接洽沿线关键性节点的港口、物流企业,以帮助这些企业打通或完善通道。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