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公告公示
宁波舟山港金塘港区小李岙作业区规划调整方案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发布日期:2020-10-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规划建设处

宁波舟山港金塘港区小李岙作业区规划调整方案及其环境影响报告书正在编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等有关规定,现向公众发布本规划方案的环境影响评价主要信息。

一、规划概要

(1)港区功能定位

本次规划调整金塘港区将以集装箱和油品运输为主,兼顾通用货物运输和临港产业发展,是宁波舟山港的主要港区。本次规划调整新增油品运输功能。

(2)规划范围

金塘岛小李岙岸段及相关陆域、海域范围。

(3)规划期限

规划的基础年为2019年,水平年为2030年。

(4)吞吐量规模

未来金塘港区原油运输将主要服务于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原油运输,同时,在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相关政策的带动下,金塘港区可按建设油品储运贸易基地的要求,适当发展外贸进口原油的国际仓储和贸易,并可为周边其他中小炼厂进行原油运输。综合分析,预测2030 年金塘港区原油吞吐量将达到5000 万吨左右。

(5)岸线规划方案

规划小李岙作业区为规模化的油品码头作业区,本次规划主要利用自南向北约2870 米岸线进行码头平面方案布置,剩余640 米港口岸线可作为未来油品运输备用岸线,另行开展相关研究后明确平面布置方案。

(6)码头平面布置方案

在小李岙作业区南侧的2870 米港口岸线,规划布置30 万吨级原油泊位3 个,码头前沿均位于30 米等深线左右的平坦水域,基本与等深线平行布置,码头长度均按照450 米控制,考虑避开矶头不良流态区域和船舶通航安全等因素,码头间保持一定安全间距。在北侧两个大码头之间布置工作船泊位。平面布置方案见下图。

小李岙作业区规划方案调整图

二、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及主要工作内容

本次规划环评工作分为准备阶段、正式工作阶段、报告书编制阶段。主要工作内容为:在区域特别是港口开展环境现状调查与监测、规划方案分析、公众意见调查的基础上,识别制约港口规划实施过程中的主要影响因素,确定评价指标体系,分析评价规划实施的资源、环境承载力和规划实施的环境影响,进而分析规划实施的环境合理性和可行性,从环境保护的角度对宁波-舟山港金塘港区小李岙作业区规划方案调整提出调整意见及环境保护措施。

三、征求意见的主要内容

1、您认为这个规划是否合理?

2、您认为本次规划环评应关注哪些环境问题?

3、您认为规划评价应加强哪些措施以减缓对环境的不利影响?

四、意见反馈

您可以通过留言、信函、电话等方式向规划编制单位和规划环评单位反馈意见。

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将在本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中真实记录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公众的宝贵意见、建议向规划的编制单位和有关部门反映。

公众反馈意见期限: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

五、联系方式

1、规划编制单位: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联系人:李玮玮      电话:0580-8263911

2、环评编制单位: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

联系人:张利国,电话:010-59629465,传真:010-59629450。

 

 

                                  2020年10月9日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