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业内资讯
中国船企首月揽获全球70%订单完超韩国
发布日期:2020-02-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国际船舶网

在过去一年接单量落后于韩国之后,今年1月中国船企接单量接获了全球近70%的新船订单,单月订单量重新领先位居全球第一。克拉克森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份全球新船订单量总计33艘75万CGT,仅为去年同期的四分之一。克拉克森新造船价格指数为130点,环比持平。其中,中国船企接单量为22艘51万CGT,占全球市场份额的69%,排名第一;韩国船企接单量为1艘4万CGT,占全球市场的6%,排名第二。日本船企在1月并未获得订单。

分析师认为,今年1月,在韩国船企的两大优势领域——14万立方米以上大型LNG船和12000TEU及以上超大型集装箱船市场均没有任何新船订单出现,绝大多数的新船订单来自中国船企有优势的中小型油船和散货船市场,因此韩国接单表现远远落后于中国。

在手持订单方面,截至1月底,全球手持订单量为7560万CGT,环比下降3%(243万CGT)。其中,中国船企手持订单量为2632万CGT(35%),仍然排名全球第一;韩国船企为2203万CGT(29%),日本船企为1132万CGT(15%)。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