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业内资讯
通行证可网上办理!江苏有序恢复道路客运,全力加强公路保通保畅
发布日期:2020-02-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2月12日,江苏省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护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各地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后,交通防控组迅速贯彻有关要求,部署安排进一步加强公路交通保通保畅、有序恢复道路客运、保障复工返岗运输服务等具体措施。

    一、全力加强公路交通保通保畅

2月12日,省交通防控组制定印发《关于做好公路交通保通保畅工作确保人员车辆正常通行的通知》,要求各地严格落实地方属地责任,全力保障公路路网顺畅通行,有序恢复公路运输服务,切实做好应急物资运输,确保人员车辆正常通行和重点物资运输通畅,切实维护经济社会正常秩序。

通知要求各地调整优化公路交通管控措施,严禁擅自封闭高速公路出入口,严禁阻断国省干线公路,严禁硬隔离或挖断农村公路,严禁阻碍应急运输车辆通行,严禁擅自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省界和国省干线公路设置疫情防控检疫点或检测站;结合复工开学安排,有序恢复城际客运、城市公共交通、出租车等运输服务,统筹做好错峰出行,通过点到点包车运输等服务方式,保障农民工等群体出行,疫情防控期间对地方政府组织的农民工返岗包车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优先保障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的各类应急运输,优先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活必需物资运输;对持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的车辆,严格执行应急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对于短期内向疫情重点区域运送物资的司机、装卸工等提供保障的人员,原则上不需采取隔离14天的措施。

二、网上办理应急运输“通行证”

2月12日起,江苏全省实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网上办理。运输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以及上游原料、包装等和生活物资等应急运输保障的车辆,起运地或者目的地在江苏的,均可通过“江苏运政服务”公众号,按需选择“车辆通行证”办理流程,快速实现通行证办理。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