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工作信息
风清气正好扬帆 ——局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1-01-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

2020年,局党委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扛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系统未发生一起重大违纪违法案件,港航和口岸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巩固。

一是紧盯主体责任抓落实。结合上级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和破解上年度工作中总结梳理的突出问题、工作短板等加强研究部署,实施管党治党各层级责任内容清单化管理模式,深入推进“四责协同”机制落实。加强日常监管,召开局属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听取各党组织工作汇报,动态分析系统党风廉政形势。

二是紧扣重点强规范。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廉政工作,出台了《局招标代理机构管理和选取实施方案》《关于加强航道锚地建设管理的若干意见》等,局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导小组共召开会议11次,集体研究审议各类议题近百项,廉政风险管控有力有效。

三是紧贴问题严监督。出台了《局关于进一步落实纪检监督主责主业的工作方案》,系统内纪检队伍上下联动,每季度开展一次有主题、有侧重的监督检查,扎实开展了“违规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和借贷问题专项治理”、“制止餐饮浪费等专项检查”等。紧盯“关键少数”,强化干部日常监管,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形式多样的廉政谈话,开展了年度科级干部日常廉政行为自查。注重发挥内部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开展各类工程结算审计 24项,核减经费支出178.47万元。

四是紧跟形势重教育。建好用好我局自有网络廉政教育阵地“纪婆婆有话说”微信号。多途径、多形式加大对各类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加强专题分析研判,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把握运用“四种形态”,突出抓好“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