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工作信息
我市举办双碳背景下国际海事服务产业新机遇论坛
发布日期:2021-11-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

11月9日,“双碳背景下国际海事服务产业新机遇——第四届世界油商大会航运专业论坛”以线上直播方式成功召开。此次论坛,与会专家学者、行业领袖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聚焦双碳背景下国际海事服务产业发展,共同探讨低碳绿色的国际海事服务生态圈打造。

本次论坛由浙江自贸区舟山管委会、招商局能源运输公司和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BIMCO)共同主办,市港航和口岸局、市交投集团、航运界网联合承办,旨在搭建探讨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国际海事服务产业所面临的新机遇与新挑战,探索新型合作方向与模式,推动港航企业在海事服务业领域的全产业链合作,吸引包括行业主管部门、各类海事服务企业、相关专业院校在内的近8万人次在线观看。

舟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毛江平、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副秘书长Michael Lund发表致辞。五位国内外业界知名专家学者、高级资深管理人员围绕论坛主题、立足自身从业领域发表主旨演讲,探讨船舶、航运企业、航运保险人在双碳战略背景下的思考、探索和实践。

国际海事服务基地也将积极响应并落实国家双碳要求,实现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的目标。在国内率先成体系布局LNG加注业务,引导海事服务企业应用新技术发展节能环保船型。今年以来我市海事服务产业整体发展势头良好,预计全年实现总产出超350亿元,同比增长30%。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