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业内资讯
浙江海港集团首笔船舶直租业务成功落地
发布日期:2021-11-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海港

    11月26日,浙江海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属浙江海港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与舟山弘通航运发展有限公司、舟山市和泰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就直租2艘特定航线江海直达散货船进行签约,标志着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首笔船舶直租业务成功落地。

  今年年初,融资租赁公司了解到相关客户有扩大船队规模的需求,随即与客户进行对接协商。双方达成约定,以直租模式为船舶建造进行融资,由融资租赁公司向船厂下订单建造新船,新船建成后租予客户,客户以按期支付租金方式获得新船的使用权,并在租赁期满后获得船舶所有权。

  据悉,此次签约建造的2艘新型江海直达船具备浅吃水、易操作的特点,可满载靠泊长江中游多个港口,且载货量、能耗均优于传统海船。建成后的江海直达船可从宁波舟山港直达长江中游港口,主要负责“舟山-武汉”“舟山-黄石”航线运营,运输铁矿石、煤炭、粮食等大宗散货,为集团构建全程物流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