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业内资讯
珠海港迎来“高栏-北美”散货纸浆航线成功首航
发布日期:2021-02-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

    辛丑牛年春节假期,高栏欧港顶住船期密集抵港的作业压力,连续奋战六天,顺利完成四船接卸任务,创造了高栏港新春假期纸浆外轮多船作业之最。

  尤其使人欣喜的是:近日,吉途航运旗下“哈姆星”轮自高栏港顺利返航北美,标志着“高栏-北美”散货纸浆航线首航圆满成功,实现了高栏欧港现有以南美、东南亚散货阔叶浆为主来源的物流格局的新突破,丰富了“高栏纸浆超市”纸浆的可选品牌及品种,探索了“后疫情时代”粤港澳大湾区与北美物资流通的海上新通道与新方式。

  危中寻机,破局添新

  2020年受疫情影响,国际集装箱运力和箱源短缺,导致生产企业物流不畅,影响工厂正常运转。面对物流腹地内客户的迫切需求,为切实解决客户物流供应不畅的困难,高栏欧港以 “创新创造价值,价值成就客户”的核心价值观坚毅地引领业务发展与突破,依托“港内保税”的功能优势,携手吉途航运转换传统运输模式,由“集”改“散”,打破目前高栏港匮乏欧洲集装箱班轮航线的困局,开启了高栏欧港于北美散货浆来源的“破冰之旅”,成为积极践行珠海港集团欧辉生董事长《改革创新展国企担当,奋发有为做发展先锋》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为确保此次首航作业顺利圆满,高栏欧港协同常熟欧港、高栏国码、珠海港拖轮、珠海外轮理货及珠海外代等兄弟单位制定详实的包括卸船在内的综合服务方案,周密部署,各司其职,统筹联动,为作业顺利进行提供高效率服务和有力保障。

  树立特色,锻造品牌

  高栏欧港始终秉持“一切为了客户,为了客户的一切”的核心服务理念,以特色功能为客户创造价值,以品牌服务为客户赢得市场。在市场需求的迫切催生下,在高栏港区政府及高栏海关等联检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高栏欧港纸浆“港内保税功能”于2018年5月应运而生。自该服务功能面世以来,欧港集团商务团队潜研符合“上游供货商、中间贸易商机下游生产商”服务需求的华南营销方案,助力上下游客户开展适应行业交易环境变化的供需对接。高栏欧港依托贴近下游客户的保税仓储资源,促成贸易模式由传统的港口交货向新兴保税仓交货转变,一方面,便利于上游客户实现“销售前置”,大幅锐减供货周期;另一方面,便利于下游客户优化生产原料供给配置,减少库存成本及采购资金占用。经过近四年的打磨,“港内保税”服务已然成为高栏欧港打造“华南纸浆物流分拨中心”的一张响亮名牌。2020年,高栏欧港紧紧围绕“港内保税”的特色功能,大力推动保税纸浆业务平稳发展,全年累计完成进出口贸易额约合人民币7亿元,仍对高栏港区进出口贸易业务发展保有相对重大贡献。

  疫情依然,斗志昂扬

  高栏欧港作为“华南纸浆物流分拨中心”发起人与建设者,始终牢记“因您而在,联结世界”的使命。面对复杂多变的政经形势及疫情态势,高栏欧港将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有关工作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营生产”两手抓,坚定不移地为推动珠海港集团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