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业内资讯
宁波舟山港铁路穿山港站海铁联运业务量超“10万箱”
发布日期:2021-03-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海港

    截至3月15日18时,宁波舟山港铁路穿山港站已累计完成海铁联运业务量超“10万箱”,达100018标准箱。

  自去年4月15日正式启用以来,铁路穿山港站依托位于世界第二大单体集装箱码头——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的区位优势和穿山铁路支线的集疏运优势,逐步发展成为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业务的又一主战场,开行频次从“一天一班”提升至“一天四班”,月度箱量屡创新高。

  在运输组织方面,宁波舟山港对外与铁路宁波车务段、杭州货运中心等单位密切配合,实时掌握班列动态信息,统筹人员、设备和场地资源,做好协调指挥与作业安排,保障海铁联运班列有序开行;对内优化铁路穿山港站生产作业组织流程,提升港站和码头单位的联动协作,有效强化取送车作业与装卸作业的配合,提升作业效率。

  在服务保障方面,宁波舟山港先后将铁路湖州西站、长兴南站、萧山站至宁波舟山港的海铁联运班列,由原先的铁路北仑港站调整至铁路穿山港站到发,并积极探索“班列+零星”的运输组织模式,有效提升铁路穿山港站运输效率。3月13日,铁路穿山港站通过“班列+专列”的形式,共开行6趟列车,完成作业箱量976标准箱,创该港站单日到发箱量新高。

  下一步,宁波舟山港将继续稳步提升铁路穿山港站服务能力,持续优化探索穿山支线“路企直通”运输模式,在确保“一天四班”稳定开行的同时,积极推进“一天五班”运行常态化,并加开零星专列,满足客户的多样需求。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