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业内资讯
威海开通全国首条“中国—韩国”海运电商专递
发布日期:2021-04-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民政府

    4月15日,顺丰国际在威海开通全国首条“中国——韩国”海运电商专递,该航线可实现每周六班对韩海运班次,为两岸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了国内至韩国仁川等主要港口双向直航的海运干线物流服务,进一步畅通了威海对韩海运“夕发朝至、航线密集、运力稳定、空运速度、海运价格”的黄金通道。

  威海市依托“四港联动”国际物流通道、对韩经贸“桥头堡”区位优势,目前已开通了威海至韩国仁川、平泽、群山、釜山等港口的海上航线9条,每周客货和集装箱航班22个。进入中国的韩国化妆品、食品、日用品有6%通过威海口岸进入,国内约有14%的对韩出口货物在威海集货出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海空运力锐减,物流价格飙升,国际物流通道受阻,成为制约外贸出口新瓶颈。

  为此,威海市积极对接国内外知名物流企业,2020年12月威海市政府与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探讨整合韩国、日本等港口资源,借力仁川机场辐射全球,将威海打造成连接国内腹地和韩日、欧美乃至全球的物流中心枢纽城市。本次顺丰国际对韩海运电商专递开通将有效降低企业国际物流成本,提升出口货物运输时效,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动力。

  未来,威海市将继续引进优质跨境电商平台企业落户,借助威海对韩的物流通道优势,利用威海综保区集散分拨功能,建设多元化物流仓储中心,搭建威海—全球备货中心仓,打造韩日对中国出口的“海外仓”、我国出口韩日国家的“口岸仓”。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