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业内资讯
天津港钢材“水上巴士”再添转水新航线
发布日期:2021-04-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天津港集团

    今年以来,天津港集团充分发挥“一带一路”海陆交汇点和服务全面对外开放国际枢纽港作用,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4月19日,装载6000吨国产钢材的“感恩轮”靠泊天津港一公司,换装外贸货轮后驶往东南亚及中东国家。这是天津港集团继2018年开通曹妃甸及鲅鱼圈钢材“水上巴士”航线之后,打通的由日照至天津港转水运输的又一新航线。

  据天津港股份公司业务部件杂货市场营销副经理袁常青介绍:近年来,天津港集团发挥航线优势,拓展货源聚集效应,积极开展提质增效、提升服务的“四千行动”,努力为客户提供高效物流装卸及增值服务,尤其在“水上巴士”这一中转运输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

  天津港集团于2018年8月开通钢材“水上巴士”转水运输,不仅降低了客户货物集港综合运输成本,有效促进了汽运车辆减排,而且形成了货源聚集效应,放大了天津作为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功能,实现了钢厂和港口间的互利共赢。后续,天津港集团将继续开拓转水内支线航线覆盖范围,重点辐射沿海地区转水市场,为加快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注入新动能。

  据了解,承担此次转水作业的一公司,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确保船舶到港后直接靠泊;提前预留最近卸货场地,为货物快速周转提供场地保障;现场作业工具配送、保障各环节无缝衔接,最大限度压缩辅助作业时间;遵循以客为尊、一站服务的原则,以最短时间完成各种手续办理,为该轮快速接卸提供全程保障。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