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工作信息
我市深化六横LNG接收站选址论证
发布日期:2021-04-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

    当前,舟山正深入贯彻国家战略,全力推进以“油气全产业链”为特色的浙江自贸区2.0版建设,着力打造宁波舟山液化天然气(LNG)接收中心,六横LNG接收站是接收中心的核心项目。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我市深化六横LNG接收站选址论证,完成了研究报告。4月23日,舟山市政府邀请行业顶尖专家,在杭州召开研究报告专家咨询评估会。舟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峻、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司,及省、市相关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与会专家和代表经过认真审议和讨论,一致认为在维持宁波舟山港LNG码头规划整体规模不变的前提下,将白泉港区LNG规划码头指标调剂至六横港区使用,将六横港区从LNG接收站的一般港址提升为重要港址,布局2个大型LNG接卸泊位是十分必要的,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提高浙江省及周边省份LNG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