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工作信息
我市与武汉打造大宗散货江海直达准班轮航线
发布日期:2021-06-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

6月9日,宁波舟山港舟山港务公司与中国商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发挥舟山、武汉两地港口比较优势,以粮食“散改集”为突破口,探索 “定货种、航线、班期、船舶”四定的准班轮模式,打造舟山至武汉的大宗散货江海直达准班轮航线,并通过联合营销方式,共同拓展货源市场,提升两港散货和集装箱吞吐量。该航线由通商海运(武汉)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计划首年投入数艘万吨级散集两用船,每周开通3班,争取三年内“散改集”业务量达到900万吨,集装箱吞吐量达到70万标箱。

宁波舟山港舟山港务公司与中粮、中储粮等粮食类大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年粮食到港量约2000万吨,减载量约500万吨,并拥有进境粮食口岸资质。中国通商集团(HK.017190)于1996年创办于香港,为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集团旗下经营武汉阳逻港一期、阳逻港通用码头、汉南港、汉江钟祥港、武汉经开港等码头。

开通舟山至武汉的大宗散货江海直达准班轮航线,发掘舟山和武汉两港散、集互改新模式,有利于提高运输效率,推动长江经济带运输结构调整。下步,我局将依托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的建设,组织工作专班,进一步深化与长江沿线主要港口合作,优化运输组织,谋划打造舟山与长江中上游地区的物流新通道,开通多条江海直达准班轮运输航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