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业内资讯
《海上交通安全法》宣贯电视电话会在交通运输部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交通运输部

    6月25日是第十一个“世界海员日”。当日,《海上交通安全法》(简称海安法)宣贯电视电话会在交通运输部举行。部长李小鹏出席并强调,海安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是一项系统工程,务必持久发力、久久为功,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确保法律全面有效实施,不断深化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奋力推进海运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会议指出,海安法是我国海运领域的基础性法律,是海上交通安全管理最基础最重要的法律,是交通运输法治体系的重要内容。修订颁布海安法,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海上人命和财产安全的必然要求,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体现,是坚持法治引领、提升交通运输行业管理能力的重要途径,是统筹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构建与国际规则相衔接制度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此次修订海安法,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便利通行、依法管理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了船员管理制度,进一步突出了船舶安全管理,进一步强化了航海保障建设,进一步规范了通航管理秩序,进一步健全了应急搜救和事故调查处理机制,进一步明确了外国籍船舶管理要求,健全了与海上运输形势相适应的安全监管体系。要以贯彻实施海安法为契机,促进海运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