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工作信息
我局多措并举,迅速开展第6号“烟花”台风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

为做好今年第6号“烟花”防御工作,确保港航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我局早谋划、早部署,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各项应对举措。

一是全面动员部署。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听取防台及应急工作准备情况汇报,专题研究台风路径、船舶点验、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等重点工作,实时分析台风走向,切实把防御第6号“烟花”台风工作作为当下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动员全局全力以赴推进。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启动后,第一时间对防台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好防汛抗台责任,奋力夺取防汛抗台这场硬仗的全面胜利。

二是迅速开展督查检查。局领导班子亲自带队组成督察组第一时间赶赴各辖区港航企业、临时作业点、在建水运工程开展全面检查。期间,要求尽快落实防台物资准备,重点做好码头大型港机设施设备的加固和物资转移;不间断提醒航运企业时刻关注和掌握船舶动态;持续督促无证小船管控点、船舶停靠点等临时作业点,及时制定合理的防台计划并落实,确保防台安全。各辖区联合属地政府及海事、边检、经发等部门对码头作业船舶离泊避风、大型设备加固、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督促指导。

三是严格落实防台制度。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和防台应急制度,开展24小时值班值守,实时掌握船舶动态,及时向企业发送台风预警信息。同时,充分发挥各应急指挥分中心作用,进一步理清防台重点监管对象容和要求,提高应急信息发布的覆盖面,强化现场作业电子巡查巡控,利用AIS对比船舶锚泊地点和电话抽查企业应急值班情况,指导镇街开展船舶点验核对,督促企业落实各项防台措施,保障应急信息及时畅通。

截至目前,定海分中心发布台风预警信息32次,现场检查航运企业10家,巡查港口企业49家次,出动执法人员98人次,上报港作船舶动态480艘次,港口机械动态711次,巡查临时作业点5个,港口电子巡查177次。普陀分中心出动检查120人次,检查港航企业和临时装卸作业点33家(个)次。岱山分中心出动执法车8辆,工作人员84人次,发送气象预警信息12条。嵊泗分中心发布台风预警信息40余条,共检查企业3家次,出动检查人员10人次。新城分中心检查政府临时定点装卸作业4个,港口经营企业6家。28艘水路货运船舶、17艘港作船舶均已落实避风措施。金塘分中心传达预警信息和防台工作要求15条,出动执法人员22人次,检查港航企业9家次,现场整改隐患2处。六横分中心发送预警信息70余条,对辖区码头、作业点、沿海岙口进行全覆盖巡查。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