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工作信息
知名船级社欧式检验落户舟山 我市国际海事服务产业形成集聚效应
发布日期:2022-10-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

近日,全球知名船舶检验机构欧氏检验正式签约落户舟山,是我市继中国船级社(CCS)、挪威船级社(DNV-GL)、日本船级社(NK)、英国劳氏船级社(LR)、美国船级社(ABS)后引进的第6家国际船级社,标志着舟山国际海事服务产业再添一重量级成员。

作为一家行业领先的船舶检验机构,欧氏船舶检验(OMCS CLASS)总公司位于全球第一大船旗国巴拿马,其所属的IME集团被业界视为巴拿马及周边国家优良的货物检验服务提供商之一。该机构在从事船舶海事检验,法定检验,入级检验,审核和海事咨询服务等业务的同时还兼顾船舶货物检验、船旗国年度检验、船舶买卖检验、保险理赔和损坏评估等业务。

国际船级社作为现代船舶工业支持保障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是国际海事服务产业链节点重要招引对象。欧式检验等国际船级社的落户,能够有效缩短服务响应时间,帮助船东节省成本,满足我市船东日益多样化、个性化、便利化的实际需求,也能进一步促进我市海事技术研发,推动我市修造船行业向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发展,吸引更多的市场主体参与到国际海事服务中。

今年来,舟山市国际海事服务基地建设指挥部按照市政府“九大产业链”招商行动要求,围绕船舶供应服务企业、国际船级社等海事服务细分行业开展精准招商,着力引进头部知名企业,进而带动整个产业链集聚发展。目前,全市已招引长航货运、东方同舟、华禹航运等海事服务企业148家,累计集聚海事服务企业577家,注册资金约113亿人民币、6375万美元,集聚集群效应逐步显现。下一步将依托产业园等平台,借助新一轮支持现代航运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持续做好补链、延链、强链工作,重点招引船舶管理、船员管理、船舶综合供应、海事技术服务等高能级企业,全力打造特色鲜明、要素集聚、服务高效、竞争有力的国际海事服务基地,驱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