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业内资讯
济宁能源梁山港首条河江海联运航线开通
发布日期:2022-11-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交通运输厅

11月9日,梁山港装载着65标箱煤炭的“济港货0002”集装箱货船扬帆起航,驶离梁山港集装箱码头。该船将经过16天左右的航行抵达马鞍山港,再经由马鞍山港转至福建。这标志着梁山港—马鞍山港—福建的河江海联运航线正式开通,同时也意味着梁山港的集装箱业务范围覆盖,将进一步拓展到我国的东南沿海地区。
  按照“围绕煤、延伸煤、发展煤”的方向和思路,济宁能源依托我国东西部的重载煤运铁路通道“瓦日铁路”与京杭大运河交汇于梁山境内的特殊位置,开挖17.5KM航道,建设9.198KM铁路专用线,成功打造了大运河上的梁山港,占据了京杭大运河通航的最北端。目前拥有亚洲最大储煤棚、8个2000吨级码头,配备全国首台接卸C96的双翻翻车机、每小时2500-3000吨的堆取料机等先进设备。2017年4月投产试运行以来,全天接卸能力达5万吨,年接卸能力2000万吨,静态储煤能力90万吨。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