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公告公示
转发长航局关于开展2023年长江经济带运输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

各港航分中心、机关有关处室:

现将《长航局关于开展2023年长江经济带运输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目标任务

根据《长江经济带运输船舶岸电受电设施改造推进方案》,2023年是长江经济带“海进江”运输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项目资金补助政策的最后一年,各辖区应全面完成剩余的海进江运输船(2018年至2022年有三次及以上在上海港外高桥良友新港储运有限公司码头及其上游长江水系码头靠泊作业记录的中国籍国内航行海船)的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工作。请各分中心全面摸清辖区有关船舶底数,形成《XX辖区长江经济带运输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项目投资计划符合条件船舶汇总表》,要确保应统尽统,应报尽报,及时完成申报审核等工作。

对确实不愿意改造的普通货船经营人,请分中心落实企业签订《自愿放弃长江经济带运输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资金补助承诺书》,确认企业已知晓有关政策,并承诺不再申请资金补助。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宣传引导

请各分中心认真组织学习,迅速传达宣贯,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网络等媒体,采取座谈会、宣讲会、培训会等形式,将政策文件传达到每家航运企业。

(二)按时完成申请与审核工作

申请企业于11月24日前在线填报2023年改造计划,并提交申请材料清单扫描件电子版(七项材料),改造技术方案应由企业报请船检部门确认符合有关技术规范要求;分中心审核后在系统中导出《XX公司2023年运输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投资计划申请表》,经法人代表签字和公司盖章后形成《2023年长江经济带运输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项目投资计划申请报告》。船舶所有人与经营人不一致的,由所有人书面委托经营人提出申请,但同一船舶不能重复申请。

请分中心于11月25日上午下班前将《2023年长江经济带运输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项目投资计划申请报告》电子版、纸质版,以及《XX分中心2023年长江经济带运输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项目投资计划申请汇总表》、《自愿放弃长江经济带运输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资金补助承诺书》和进江靠泊作业记录电子版报市局航运处。


附件:

长航局关于开展2023年长江经济带运输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pdf

                                                                                                                                                      舟山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

                                                                                                                                                          2022年11月22日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