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工作信息
全国首个“全调中心”宣传教育基地(浙江舟山)在我市揭牌
发布日期:2022-11-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

  

11月4日上午,全国反走私综合治理调查研究中心宣传教育基地(浙江舟山)揭牌仪式在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全调中心孙德顺主任、舟山市政府方铁道副市长、浙江省反走私办邹锋华处长、杭州海关缉私局姚亚良副局长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会上,全调中心孙德顺主任指出,此次“全调中心”联合浙江省反走私办在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成立宣传教育基地,在全国是首家,是探索政校结合和深入开展反走私教育的创新举措,实现了各方资源整合、宣传互动,必将推动反走私宣传教育工作达到新高度。他要求舟山宣传教育基地:一是开展好宣传教育。宁波舟山港是全球十大港口之一,进出境人员多,要开展好反走私宣传教育,特别是要教育学生成为反走私宣传的“尖兵”,努力营造良好的反走私社会氛围。二是用好教育资源。加强反走私特色课程教学,积极举办反走私大讲堂、反走私沙龙等活动,承办反走私培训任务,为反走私战线培养好人才。三是当好浙江及舟山打私办的参谋助手。用好学院专家学者,发挥作为航运类专业龙头以及海员、渔农民培训基地的优势,汇聚各方信息,分析掌握反走私态势,辅助各级科学决策,服务好反走私工作大局。

全国首个反走私宣传教育基地在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建立,是对全国反走私规律大势、舟山特点地位的准确把握作出的重要抉择。这标志着我市基层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近年来,舟山市反走私工作以省反走私办“一年三件事”为统领,坚持打私和防疫工作同部署、两手硬,开展了“舟盾”专项行动、“无走私社区(村)”创建,持续强化反走私综合治理,反走私工作扎实有效,形成了地区经验,也是全国反走私的排头兵。市海上疫情防控组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市反走私办荣获浙江省政府“反走私综合治理先进集体”等。

当天,反走私宣传活动在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有近30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领导和师生纷纷在反走私宣传进校园横幅上签字,并观看了反走私宣传展板。通过此项活动,师生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反走私宣传教育,有效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反走私氛围。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