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工作信息
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一把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12-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

12月2日,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一把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海平主持会议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辅导。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引航站、各分中心、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的二十大重要学习资料,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等新修订的党规,邀请了浙江震舟律师事务所陈杰律师做《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专题辅导学习。

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海平围绕学习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蒋海平书记要求,要把学习新修订的党章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刻把握党和国家对事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对党组织和党员行为规范作出的新规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学懂弄通新修订的两部党规主要精神,严格程序规定,抓好贯彻执行,坚决将各项要求运用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各个环节,督促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规党纪意识;要带头学习宪法,模范遵守宪法,做宪法忠实的捍卫者和践行者,不断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推进严格规范文明执法,确保各项工作依法有序、科学高效。

蒋海平书记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港航和口岸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宣讲辅导,从“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强化全面从严治党,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重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港航和口岸工作作出的新部署进行了系统梳理,逐一讲解任务内容、明确贯彻要求。蒋海平书记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为导向,扎实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答好政治担当题、履职尽责题、能力提升题、廉洁从政题,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港航和口岸系统落地转化。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