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业内资讯
全球“最大港”携手全球“最大矿山”和全国最大民营钢企打造精混矿项目
发布日期:2022-07-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国水运网

7月13日上午,宁波舟山港中宅精混矿项目在穿山港区开工。该项目由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江苏沙钢集团合作,是全球“最大港”、全球“最大矿山”和全国最大民营钢企的又一次携手,标志着三者在产业链供应链协同融合发展上更进一步,在延伸港口增值服务的同时,最大程度降低了客户的生产成本。

据悉,中宅精混矿项目依托中宅现有码头和堆场资源,拟建设1条由配矿室仓、廊道、强力混合室仓及工艺输送设备组成的铁矿石精混作业线,采用“配矿+强混”的精混新工艺和智慧配矿新技术,以混合至多8种不同的铁矿石产品,打破传统冶金企业的混匀配矿工艺,实现混匀成品矿可直堆和直装的功能。项目计划于2023年3月完工,预计年混矿量可达1500万吨。项目投产后生产的精混矿产品将专供沙钢使用。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