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业内资讯
我市首艘江海直达集装箱船开启首航
发布日期:2022-07-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舟山网—大海网

7月3日上午,由注册在嵊泗县的浙江中淮舟航运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特定航线江海直达集装箱船“锦源融和”,装载216个标箱,从常州港驶离,前往上海洋山港。据悉,这是我市首艘特定航线江海直达集装箱船的首航之旅。     

“该船从主尺度、总布置、型线、动力推进系统和结构轻量化等方面进行了优化设计,采用消涡鳍和高效螺旋桨一体化设计,船舶能效等级达到绿色船舶最高能效等级。”浙江中淮舟航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伟介绍,“锦源融和”船由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设计开发,是国内首艘430箱高能效江海直达集装箱船,主要参与宁波舟山港、上海洋山港至长江航线的集装箱运输。   

“锦源融和”船长96米,宽18.6米,型深8米,海里满载吃水5.3米,总吨5952,可载438个标准集装箱,具备“宜江”“适海”“绿色”“经济”四大特性。该船于去年6月29日开建,今年6月12日交付。   

“目前,公司的第二艘江海直达集装箱也已开建。”高伟说,公司规划将在小洋山至长江航线上打造一支规模化、集约化的运输船队。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