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业内资讯
拟总投资近1000亿!川渝重金共建长江上游航运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微港口

近日,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四川省政府办公厅日前联合印发《共建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实施方案》,提出加快建设以长江干线为主通道、重要支流为骨架的航道网络,打造分工协作、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的港口集群,形成以重庆长江上游航运中心为核心,以泸州港、宜宾港等为骨干,其他港口共同发展的总体格局,构建要素集聚、功能完善的港航服务体系。

根据相关披露,为实现这一目标,川渝拟共建4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991亿元,其中“十四五”时期总投资425亿元。共建的重大项目主要包括建设、整治和完善航道工程,建设港口及集疏运工程,建设航运支持保障系统等三方面内容。

其中,航道工程投资占大头,为806亿元。长江干线将完成朝天门至涪陵段航道整治,力争启动涪陵至丰都段、宜宾至重庆段、水富至宜宾段航道建设;港口方面,将加快万州新田港二期、广元港张家坝、泸州港石龙岩等码头建设,提升果园港、龙头港、珞璜港、宜宾港、泸州港等港口功能,打造以港口为核心的国家物流枢纽集群。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