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业内资讯
中国船舶全球首艘创新脱碳VLCC获AiP证书
发布日期:2023-01-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国船舶

近日,由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外高桥造船主持研发的全球首艘使用创新推进装置和液化天然气(LNG)/氢气(H2)燃料动力超大型原油运输船 (VLCC)获意大利船级社(RINA)颁发的原则性认可(AiP)证书。

该船型研发由外高桥造船主持,联合荷兰海洋科学研究院(MARIN)、利比里亚船旗国、瓦锡兰公司、ABB公司、Metacon AB能源技术公司子公司Helbio和RINA共同完成。该船型的研发包含多项创新技术,形成了外高桥造船自主的脱碳技术路线,针对不同阶段的脱碳目标,可分阶段逐步应用。

该技术方案在蒸汽重整器中将LNG与蒸汽结合,将LNG分子分解为氢气和二氧化碳,然后将氢气直接用于为内燃机和燃料电池提供燃料,既可以缩小船上处理装置的尺寸,也可以通过使用船舶加注的LNG燃料和在船上生产的氢燃料来有效降低碳排放。较2008年水平,该船型的二氧化碳减排效果达到70%以上,符合IMO2050年的目标要求。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