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业内资讯
亚洲最大海上立交582座墩身全部完工
发布日期:2023-01-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国水运网

从宁波海事部门获悉,经过建设者们近24月的奋战,由中铁十五局施工的亚洲最大海上互通——杭甬高速复线滨海互通(含高架)582座墩身全部完工,标志着滨海互通下部结构施工完成,为项目全线贯通迈出关键一步。

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滨海互通是目前在建的亚洲最大的海上枢纽互通,占用海域613亩,连接杭甬复线与甬舟高速公路,由1条互通主线桥和8条匝道桥组成,主线总长1550米,匝道总长6387米,涉及与既有金塘大桥多处上跨、下穿、拼接及浅海滩涂区施工,施工组织难度极大。同时,在栈桥和主线施工过程中,多处跨越包括原油管道、LNG燃气管道、500KV海缆、取水盾构隧道、舟山大陆引水管道等17条涉及国计民生的重要管线,安全管控要求极高。

项目总体形象进度完成90.51%,目前正在有序推进50米整孔箱梁架设、路面、房建等重要节点施工,为实现项目2023年底全面建成通车目标全力冲刺。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