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工作信息
我市召开2023年度全市水上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2023年全市水上交通安全工作,维护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1月13日下午,方铁道副市长组织召开全市水上交通安全工作会议暨水上交通安全专委会一季度例会。各县(区)政府、功能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和市经信局、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应急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市港航和口岸局、舟山海事局、市气象局等专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由专委会副主任丁涛同志主持。

会上,市港航和口岸局代表专委办通报2022年全市水上交通安全形势,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舟山海事局和市交通局围绕各自领域、行业汇报2022年水上交通安全工作,并交流春运安全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普陀区、嵊泗县结合辖区水上交通特点作了表态发言。在听取汇报后,方铁道副市长充分去年取得的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成效,深入剖析当前疫情转段、春运开始、恶劣天气频发等不利因素交织叠加、复杂严峻的形势,要求全市上下在保障水上交通安全平稳、高质量运行和强化自身建设上攻坚克难,克服麻痹心理和松劲厌战心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维护好我市水上交通安全。

最后,方铁道副市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三管三必须”,牢牢牵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坚决扛稳扛牢安全责任;要守牢安全底线,一方面继续打好安全生产“除险保安”组合拳,活用“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清单”,推动建立系统性的风险防范机制,强化源头治理,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另一方面持续推动水上交通条块结合联动治理,结合“大综合一体化”海洋行政执法改革,用好海上安全执法司法联席会议制度,全面建立共商共治机制,构建水上交通安全齐抓共管格局;要严格执法监管,深化重点领域安全整治,深入开展水上交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管控行动,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落实,采取硬措施、硬手段,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对岁末年初水上交通安全工作和水路春运工作进行了部署。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