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工作信息
舟山引航站刷新秀山大桥船舶通航最大吨位记录
发布日期:2023-03-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

   

近日,在舟山引航站引航员的精心引领下,船长225米、吃水11米、满载5.6万吨原油的“北海鲲鹏”轮顺利通过秀山大桥,顺利靠泊中海石油舟山石化2号码头,创下了2019年秀山大桥建成以来船舶通航最大吨位的新纪录。

秀山大桥横跨舟山岱山港区龟山航门,其净空高度54.5米、通航等级为5万吨级,桥区岛礁环绕,通航环境极为复杂。当天正值天文大潮汛,缓流通航窗口期短,进一步增加了船舶引航作业难度。舟山引航站在收到引航申请后,高度重视,精心制定引航方案,并指派资深高级引航员执行引航任务。 

此次引航任务的圆满完成,为今后大吨位满载船舶通航秀山大桥积累了宝贵经验,在灌门航道进出口船舶日趋饱和的情况下,将使船舶可以改道通航龟山航门,有效缓解马岙港区船舶通航压力,进一步提升港区经济活力。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